安康生态环境大讲堂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24 19:23 来源:本站原创

       11月24日,安康生态环境大讲堂第七期讲座举行,讲座邀请市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市委改革办主任陈文斌同志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成玉主持。


       陈文斌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四个方面,对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全面辅导讲解,特别是结合全市生态环保工作,对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方面做了重点辅导。

       彭成玉就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四大保卫战”提出要求。一要在学习宣传四中全会精神上再深化。自觉把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和生态环境事业发展实际,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确保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在本系统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要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上再发力。认真对照“四大保卫战”及年度目标任务,聚焦中央、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和蓝天保卫战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对标对表对单,逐个逐项梳理,对特色亮点着力固根基、扬优势,对问题不足全力补短板、强弱项,努力为省考市考赢得加分项,为全市冲刺“五连优”做贡献。三要在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上再用劲。思想再重视、认识再深化、线索摸排再深入、行业治理再加强,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着力消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四要在宣传引导营造氛围上再强化。要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密切关注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安康环保”和新浪微博“安康环境”,多写多拍多学,提升“脚力”、“眼力”、“笔力”、“脑力”,将生态系统的典型人物、案例以及好的经验做法宣传出去,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市局机关、局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区分局局长共100余人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