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行动第七次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0 17:41 来源:本站原创

    11月18日上午,副市长、市治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寇全安主持召开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行动第七次调度会议。

       寇全安首先听取了专项整治督查督办组和汉滨区、安康高新区、恒口示范区治霾办一线人员近期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开展情况,并逐一进行点评,针对性提出要求。他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严格按照专项整治“五项机制”要求,到一线查找、发现问题,现场督导交办了很多问题,解决了很多问题,工作进展较好。但相关县区和部门还存在认识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依法处罚不到位,移交问责不到位,缺乏斗争精神和不敢动真碰硬等问题。

   寇全安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敢于担当作为,敢于啃“硬骨头”,坚决克服盲目乐观、自我满足和好人主义的思想,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夯实“五项机制”,倒逼责任落实。要加强部门协作,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建立长效常态化管理机制,依法依规整治机动车尾气超标排放、页岩砖厂使用不达标燃煤、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渣土车“跑冒滴漏”、物料堆场扬尘污染、餐饮油烟污染等违法行为,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对标对表,按期整改到位。要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将大气环境违法行为记入企业信用记录直至列入“黑名单”,严惩失信企业。对履职尽责不到位、推诿扯皮和失职渎职的单位和个人,按程序依纪依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