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开展“学习巴山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8 09:42 来源:汉阴分局 龚明辉

11月5日,中共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党支部到安康工务段巴山工务车间开展“学习巴山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他们安心山区的奉献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开拓进取的拼搏精神、坚定乐观的自强精神。


地处大巴山腹地的巴山工务车间组建于1978年,担负着襄渝铁路81公里线路、78座桥梁、66个隧道的养护任务。该车间以抓党组织建设为核心,切实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在管护的路段,创造了40年无安全事故的优异成绩,涌现出一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形成了广为传颂的“巴山精神”,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青年文明号”等100多项荣誉称号。


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巴山魂·西铁人》电视专题片,一张张弥足珍贵的照片,一组组感人至深的镜头,一幅幅拼搏进取的画面,让党员干部们深受感动。参观了创业历程博览馆、巴山精神展室、刘玲劳模工作室、党建展示室,全方位了解了“巴山精神”产生、发展、传承的全过程。


巴山工务车间四十年来砥砺前行、催人奋进的光辉历程,深深的激励、感动了每一名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大家纷纷表示,“巴山精神”是新时代的延安精神,也是我们锻造生态环保铁军的精神标杆,以“巴山精神”激励自己做一名合格党员,扎根基层、艰苦奋斗,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扛得起责任,将“巴山精神”运用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来,为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做出应有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