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召开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镇、村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0-11 10:01 来源: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胡代偲

为全面推进宁陕县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进展,顺利通过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镇、村创建方案论证会,10月10日,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会同宁陕县创建办组织召开了宁陕县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镇、村工作培训会。

宁陕县辖11个镇,68个村,12个居民社区,此次拟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镇11个,示范村60个,示范社区7个,具有较高的创建覆盖范围。

本次培训会主要对各镇创建工作业务负责人员进行技术指导与交流,会上就各镇、各村创建方案存在问题,详细解读了《陕西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管理规程(试行)》和《陕西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指标(试行)》,规范了生态文明建设示范镇村创建方案编制内容,明确了创建工作的具体要求,指出了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生态文明建设示范镇村创建工作是宁陕县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县委、县政府推进全县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对保障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改善环境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各镇要正确认识,高度重视,按时限要求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要以生态文明建设示范镇村创建为载体,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