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汉滨分局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宣讲

发布时间:2019-10-18 12:03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汉滨分局

       10月17日下午,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滨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立刚同志在江北街道办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宣讲,办事处分管领导、相关干部和各村(社区)负责人参加宣讲会。

       会上,马立刚同志结合实际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保护生态环境的现实需要,通过统计数据说明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同时,就当前大气污染防治方面的法律法规、工作机制、工作方法、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讲解。深入剖析了一些列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真实案例,要求各部门、各村(社区)积极履职,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并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广泛宣传,动员全民共同参与蓝天、碧水、青山、净土保卫战,用行动守护自己生存的家园,保护自己的身心健康。

       参会人员皆表示,本次宣讲语言表达通俗易懂、案例分析发人深省、内容讲解全面深刻,今后,一定要从自身做起,积极履职,全面落实冬防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任务,积极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自今年6月以来,马立刚同志已结合“百村十送助脱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全区领导干部、支部书记、教育系统、相关企业等开展生态建设和污染防治专题讲座8余次,受到了市区领导和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为全面推进汉滨生态文明建设,助力打赢“四大保卫战”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