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召开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9-11-04 17:35 来源:办公室 牟庆红

       11月1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军主持会议,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常忙利到会指导。

       在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大气污染防治、环保业务能力建设、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落实、干部队伍建设、自然生态区环境保护等调研主题,开展调研成果交流,通过面对面提问、实打实研讨,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达到了预期效果,提升了解决当前生态环境问题和自身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上,杨军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内容,对照“18个是否”,逐条逐项对照检视。集体讨论了局党组领导班子问题清单,各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进行了深入剖析,从自身查找了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以正视问题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相互提出了意见建议,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

       常忙利对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一要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二要推动调研成果落地见效,把调研成果及时转化为思路、举措和制度,形成优秀调研报告;三要着力抓好问题整改和解决问题,全面对照,切口要小,见到实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台账,实行动态销号管理。

       杨军强调,一是结合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好,时时处处用党章党规衡量和规范言行,自觉运用党章党规指导工作实践;三是抓好调研成果的学用转化,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高生态环境工作整体水平提供坚实基础;四是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刀刃向内,以自我革命精神继续深入查摆,努力把问题找准找全找深,查摆出的问题要在民主生活会上进一步反思剖析;五是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这次专题会上查摆出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专题整改任务清单,明确时限要求,坚持边查边改,以钉钉子精神把各类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