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组织召开省级文明建设示范镇村创建实施方案专家论证审查会

发布时间:2019-10-28 10:53 来源:

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以生态文明理念引领经济社会发展。近日,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镇、村实施方案论证审查会。此次论证审查会共邀请6位专家,采取集中汇报、调查询问等方式进行论证审查。

专家组经过认真质询与论证,对我市1区7县66镇1160个村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镇、村实施方案进行了逐个审查。此次原则通过65个镇、1108个村创建实施方案,并要求根据专家意见结合辖区创建工作实际,对《实施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对个别镇村方案编制与陕西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管理规程(试行)及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创建规划编制指南要求不符的,不予通过,要求重新编制《实施方案》。据了解,今年我局共组织了两次省级文明建设示范镇村创建方案专家审查论证会,全市共有142镇1373村已启动省级文明建设示范镇村创建。目前,全市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实现了市、县、镇、村四级联动,将按照“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四年创成功”的目标,2022年全市各县(区)达到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区)标准,2023年全市达到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