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对环境案件“一案双查”整肃环境领域“六大乱象”

发布时间:2019-05-20 15:30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

安康市生态环境汉阴分局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按照省厅的最新工作要求,对所有环境案件“一案双查”,整肃生态环境领域“六大乱象”。

组织全局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县下发的开展扫黑除恶行动有关文件精神,全体干部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认识到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危害,自觉同不良倾向和问题作斗争,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推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把环保执法和扫黑除恶行动结合起来,狠抓生态保护领域的四风问题及涉黑保护伞问题,对存在问题深入整改,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切实加强在环境审批、环境监管、环境信访、环境监测等工作中监督管理,解决群众关心的环境热点难点问题。廉洁行政、公正执法,不当环境违法行为的保护伞,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和社会环境,促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和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以案促改标本兼治活动向纵深推进。

       局班子对201915月的发生的11个环境案件实施“一案双查”,每个案件开展案情研判,实施台账式管理,在查清环境污染违法问题的同时深挖案件背后是否涉黑涉恶涉乱,坚决把生态环境领域的“乱排乱放、乱堆乱倒、乱采乱挖、乱批乱建、散乱污企业、监测市场混乱”6个方面的问题查清治源,打击黑恶势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树立生态环境部门良好形象,以取得的成效促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