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5-16 18:04 来源:市环境监察支队

为认真迅速贯彻落实全省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515日下午,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军主持会议并做动员部署讲话,副局长阮英斗、市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沈贵勇参加会议。

会上,杨军局长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以执法大练兵为抓手,把今年作为环境执法能力提升的关键年。二要精心制定全市大练兵活动方案。要按照“全年、全员、全过程”要求,突出“三个坚持”。即:坚持问题导向大练兵,围绕解决辖区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执法能力不足等问题;坚持在打赢“四大保卫战”中大练兵;坚持全面提升执法能力水平。三要坚持公平正义,文明规范执法。始终牢记“公平正义是执法工作的生命线”,努力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环境问题,同时,要注重在案件办理过程中的取证、法律适用、裁量标准等方面做到合法、规范、准确。在严格执法的同时也要注意不能“一刀切”。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分局、局机关各科室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服从指挥,加强执法培训学习,苦练本领、争创一流,通过大练兵铸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保铁军。

沈贵勇支队长通报了2018年全市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落实2019年大练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结合实际,认真制定详细、有针对、操作性强的总体工作方案;二是认真组织开展执法练兵业务技能培训,切实提升执法人员案件办理能力水平;三是统筹各县区执法力量,扎实开展交叉执法检查,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确保今年办案数量和质量有新的提高;四是各县区分局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环境执法工作,确保大练兵达到预期成效。

       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局长、监察大队大队长及业务骨干,市监察支队全体执法人员,共44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