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境监察支队开展页岩砖厂“冒黑烟”暗访督查

发布时间:2017-06-06 00:00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全市环境监察执法工作会议精神,严厉打击砖厂“冒黑烟”污染行为,近日,市环境监察支队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和杀“回马枪”等方式,对汉滨、汉阴、旬阳、白河、石泉、高新等6县区页岩砖厂“冒黑烟”专项整治和“四有一达标”(即:有污染防治设施、有在线监测设施、有视频监控设施、有排污许可证,大气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了暗访督查,共现场检查砖厂44家54次。
通过督查发现,6县区有31家页岩砖厂在“四有一达标”未落实到位情况下进行违规生产。其中有13家页岩砖厂未建成或正在建设脱硫除尘设施,有30家砖厂建成在线监测设施但仅有9家向市监控平台上传在线监测数据,有27家砖厂建成视频监控设施但均未与市监控平台联网,汉阴县自强砖厂、汉滨区鑫平砖厂未建设脱硫除尘、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设备。督查人员现场责令违法生产的31家页岩砖厂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市环境监察支队就督查发现问题及时下发文件进行通报,要求县区环保局对拒不整改、顶风作案的砖厂采取上限处罚、查封扣押、强制断电、司法移送等措施手段予以严肃惩治,务必查处到位、整治到位、整改到位。
市环境监察支队将持续开展暗访督查,强化督察督办,督促县区严格开展 “冒黑烟”专项整治,按期完成页岩砖厂“四有一达标”整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