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境监测站圆满完成首次国控地表水采测分离任务

发布时间:2017-11-09 00:00 来源:

为贯彻落实环保部《关于开展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网采测分离工作的通知》的工作要求,自10月9日采测分离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市监测站认真布置、具体分工、责任到人,全体监测技术人员认真学习规范要求,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筹备,技术上严格把关,全面推进采测分离工作。

截止10月25日,市监测站共计分析完成采样公司送来的2批次104份水样,向国家地表水质量监测网上传数据169个,同时完成2个河流断面4条垂线采样和一个湖库2个层次的同步采样工作。

10月份是采测分离工作全面铺开的第一个月,时间紧、任务重、工作要求高、突发情况多,由于第三方公司首次采样,对地点地况不熟悉,造成送样时间延后,我站技术人员加班加点与第三方公司对接,为保证样品的有效性,分析人员通宵做实验出数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本次分析任务,展现了环境监测人员思想过硬,业务素质高,吃苦奉献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