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举办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技术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02 00:00 来源:

近年来,虽然我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得到改善,位居全省前列,但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尤其是以臭氧为首要污染物的空气质量天数,一直处于上升趋势,2017年达到120天,占42.3%,仅次于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128天空气质量天数。为进一步改善空气环境质量,提高对臭氧污染防治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加强对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技术培训,42日,在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期间,市环保局邀请陕西赛能环保科技公司和浙江龙游百韵科技公司技术专家,对与会的各县区环保局局长、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约40余人,分别就包装印刷、汽车喷涂和餐饮油烟等我市涉及较多行业的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技术、工艺、处理效果等情况进行了PPT讲解培训和成功案例演示。通过培训,进一步了解了环保空气净化设备高效、高能、绿色,并与传统设备相比具有省电省钱、安全防火、洁净高效等优势特点,令人耳目一新。

会后,市环保局分管领导要求,各县区要高度重视臭氧污染问题,突出抓好机动车尾气、餐饮油烟、汽车喷涂、包装印刷、加油站等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各县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与专业技术治理公司沟通联系和对接,了解和掌握治理工艺和技术,选择先进科学适用设备,深入推进辖区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