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中心组织应急值守员学习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8-05-18 00:00 来源:

5月14日上午,市南水北调环境应急处置中心召开了应急值守员业务培训会,学习应急值守业务及相关工作要求,应急中心全体职工、值守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会上,预警科薛皓围绕应急值守员12369电话举报热线、重点企业在线监测、信访平台受理及舆情工作开展了全面学习。一是对12369日常电话接听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讲解,对问题一知半解,抓不住投诉关键信息等情况进行重点讲解,通过规范文明用语及学习环保法律法规,进一步规范12369投诉电话的接听、受理、转办。二是分别对企业在线监测设施功能、行业污染物排放标准及数据传输过程常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解惑,要求值守员工作要做到突出重点,及时有效解决一般的异常问题。三是对舆情及信访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诠释。要求每日不间断的搜索环境舆情,做到及时发现并处理转办,让广大群众满意。

会后大家踊跃发言进行交流讨论,将不断规范群众受理服务,加强环保专业知识学习,积极探索工作机制,切实做好全市环境应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