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环境保护监测站2014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2014-12-04 00:00 来源:

为做好预算信息公开工作,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现将我单位2014年度部门预算有关信息公开如下:
一、部门概况:
安康市环境保护监测站隶属于安康市安康市环境保护局下属正科级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属国家环境监测网络二级站。单位内设业务室、监测室、分析室、质量管理室、行政办公室5个科室。编制27人,其中:管理岗位3名,专技岗位24名,退休11人,编外聘用人员14名。
二、部门主要职责
1、对本地区大气、水体、土壤、生物、噪声、放射性等各种环境要素的质量状况进行经常性监测、分析、收集、储存和整理;2、对本地区各有关单位排放污染物的状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监视性测定。3、参加制订本地区环境监测规划和计划,完成主管部门为进行环境管理所需要的各项监测任务;4、负责本地区环境质量评价,参加编写本地区环境质量报告书;5、承担国家和地方性环境标准、技术规范、环境测试新技术、新方法的验证任务,参加地方环境标准的制订、修订;6、参加本地区污染事件调查,负责环境污染纠纷的技术仲裁;7、负责编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工作。
三、2014年的主要工作任务及重点
1、继续抓好环境质量常规监测和数据报送传输工作,确保2014年省考目标任务完成。2、严格按照《全国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实施方案》开展安康中心城区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工作,及时提供和上报监测数据,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3、围绕污染减排目标任务,继续抓好重点污染源的监测工作,及时提供监测数据,支撑减排工作。4、加强大气自动站运行维护管理,严格按照《环境空气监测质量规范》等相关技术要求,规范操作流程,定期维护、校准设备,确保仪器有效正常运行和数据正常传输,准确反映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5、在做好原有12个监测断面的基础上,认真做好汉江新增7个断面水质监测工作,为市政府全面落实汉江水质保护目标管理考核和环境管理提供基础数据和技术支撑。6、继续以实验室质量管理工作为核心,重点抓好实验室能力验证、质量控制与比对监测工作,严格程序、科学规范,强化技能培训,确保监测质量和监测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7、继续做好环境应急监测工作,不断提高应急监测能力,完善、创新应急监测预案,加强应急监测演练,积极应对突发环境污染事件,为环境管理部门处置突发环境污染事件提供准确技术支撑。8、做好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测信息中心的管理与运行工作,确保国家、省、市三级信息共享,保证数据传输率达75%以上。9、继续拓展对外业务,提升工作质量,增强服务意识,加大创收力度,以维持和保障监测工作的正常运转。10、认真履行好市对县环境监测业务指导职能,继续采取到基层面对面指导和带上来进实验室一对一学习的方法,进一步提升各县站的环境监测分析能力,推动我市整体环境监测能力的提高,实现全市环境监测一盘棋的局面。11、以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作为我站工作理念,不断提升监测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发挥站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强化行风建设,切实增强对监测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12、切实加强行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为民务实、高效廉洁的环保监测队伍,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四、2014年预算收支情况
安康市环境保护监测站2014年部门预算收入为2,461,884.00元,其中:一般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861,884.00元,事业性收费收入600,000.00元,支出预算2,461,884.00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794,384.00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67,500.00元。

安康市环境保护监测站2014年度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