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加大中心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力度

发布时间:2018-05-29 00:00 来源:

针对环保部督查组反馈的中心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22个问题,我市铁腕执法、重拳出击,全力加大中心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综合整治力度,确保按期整改到位。

5月27日,汉滨区政府、市环保局、国土局、住建局、水利局、工商局、食药监局、农业局分别开展了保护区内违法采砂清理、违章违规建筑清理、工业企业违法排污整顿及餐饮经营清理规范4个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市水利局、市住建局取缔清理了马坡岭及许家台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的采砂船、渔船及生活垃圾,市环保局联合汉滨区政府对天源砖厂和嘉鸿断桥塑钢门窗厂下达了停产整顿通知书,责令停产整治,查封了企业配电设施实施并分别给予6万元、5万元的行政处罚;对“通城汽修”等4家汽修企业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并实施了查封;对吉河加油站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汉滨区政府、市工商局、市食药监局对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3家餐饮企业下达了法律文书,责令限期注销餐饮经营手续;对水源地二级保护区内5家餐饮企业下发了整改通知,要求其规范经营。市住建局对保护区生活污水排放进行了现场调查,正在制定污水截留方案。市农业局对保护区内蔬菜观光园进行了督查,责令建设废水收集池和农业固废回收池,杜绝污水直排。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综合整治力度,对13个立行立改的问题5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对9个限期整改的问题加大督办力度,按日调度进展情况,确保按期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