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俊民带队赴省林业厅汇报对接创森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02 00:00 来源:

3月28日,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带领市创建办、市林业局主要负责同志一行7人,赴省林业厅汇报对接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相关工作。省林业厅副厅长陈玉忠、省林业信息宣传中心副主任巨炎武、于军胜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赵俊民副市长详细汇报了安康市创森工作的基本概况、主要措施和建设成效。安康市自2011年酝酿、2014年正式启动创森工作以来,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紧紧围绕《安康市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突出森林建设、生态保护、产业发展、文化共融,以十大工程为抓手,大力推进城区以及全市国土绿化,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各项指标均已达到《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要求。
在听取了汇报后,陈玉忠副厅长对安康市近年来的林业建设和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陈玉忠指出,安康市高度重视创森工作,在自然资源条件、林业产业脱贫及重点区域绿化等方面具有自身特色,要突出生态区位优势,突出山水林田湖建设,突出水质空气资源特色,加强和国家林业局、省林业厅的沟通衔接,尽快完善档案资料,上半年完成国省两级评定。省林业厅同意安康市申请,将于4月中旬来赴安开展国家森林城市省级综合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