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安康市“十二五”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规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09 00:00 来源: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

《安康市“十二五”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规划》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安康市人民政府
二〇一一年十月十九日


“十二五”期间,是我市由突破发展向跨越发展迈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时期,也是我市面临国家西部大开发新一轮发展战略机遇,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构建生态、文明、富裕安康的关键阶段。“十二五”乃至今后一个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将进入快速增长期,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陕南经济转型升级循环发展,将继续加大对我市交通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产业项目、民生工程等重大项目的支持力度。经济的高速发展既给环境带来了较大的压力,也为环境质量的改善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制定“十二五”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规划的根本任务,就是要在安康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情况下,保持环境质量稳定并得到持续改善,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基础。

安康市“十二五”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规划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安康循环发展战略,提出“十二五”时期全市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支撑项目和保障措施,并纳入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对于保证全市环境保护目标顺利实现,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构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取得的成效与面临的形势

(一)“十一五”环境保护工作主要成效

“十一五”期间,全市紧紧围绕突破发展这一中心任务,以保护汉江水质安全和秦巴山地生态环境建设为主线,以完成污染减排刚性指标为要务,以生态创建为突破,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着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大力实施生态环境建设,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经济社会发展跟进并达到全省发展速度的情况下,区域环境质量总体保持良好,“十一五”环保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全面完成,环境保护事业进入了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干线、大舞台。

专栏1:安康市“十一五” 环境保护规划主要指标完成情况

序号